close

20150713_154958.jpg  

這趟旅行的最後一天就是"拉法葉",之前我要出發時

我朋友就說跟團在百貨公司你一定逛不夠

但我們的領隊將我們巴黎的行程另外調整,讓我們一整天都可以在拉法葉

並且幫我們避開了假日(原定行程拉法葉是在假日時要去的),真的是很貼心的領隊

但我必須告訴各位,每個人的需求點真的是不同的,之前都聽說拉法葉多好買

我朋友帶媽媽來自由行光是拉法葉他們逛了兩天,而我...逛了2小時我就不知道要幹什麼了

20150713_161547.jpg  

我高估了拉法葉,我在巴黎完全沒做功課

所以我覺得我在巴黎的最後一天根本在浪費時間

我居然笨到忘記巴黎歌劇院就在外面要不然也去外面走走

(玩到最後精神都不集中了)

我在拉法葉只幫我姪子買了衣服,大減價時真的很便宜

而這個6層樓的百貨公司我真的不知道有什麼可以逛的居然要逛到一整天?

絕大多數的時間應該都是拿去排隊了,若你想看我分享精品我是不買精品的人

這趟旅遊整整11天11夜,我只花了450歐,誰說遊歐洲是多麼不可能的奢求

如果你是小資女孩請看過來,即使你是小資女也可以完成夢想的

分享精品的部落文太多了,我喜歡的就是平價路線

我愛的是當地值得逛的小店小巷,巷弄中的驚喜才是我最想追求的

百貨公司的精緻商品真的無法吸引我,如果你想要一個不一樣的旅行

想看不同的分享,那這篇總結會相當適合你

我原先沒打算寫部落格,所以我最後一天是完全沒照片的,試問:誰會一邊逛街一邊拍照?

都是一開始為了寫文章才有可能特別去拍一些照片,所以我也不會拍一些要登機的畫面

或是什麼飛機餐之類的,對一個遊客來說..貼切真實的建議比這些照片實際多了

 

而我的Day12將會直接寫成總結,這裡有相當多需要注意的事項

在我要出發前我自己光是歐洲部落文我就看了快40篇,所以加上回來後

我有更多感觸寫這篇總結,但我是針對這趟旅遊寫上更需要注意的事情

這對即將出發的旅客比起那些花絮照片,這些注意事項才是更有幫助的

所以此篇文章將會是文字居多,想不留遺憾參加這個行程就要有耐心看完

現在開始按照我的行程手冊來分享吧~

FB_IMG_1437225492942.jpg  

義大利 第一站羅馬

羅馬是一個充滿古蹟的城市,這裡無論是跟團或是自由行絕對都會讓你累翻掉

義大利凡是去過的人都說是行軍團,我覺得最主要是在說羅馬

跟團已經讓你少走很多路了,我之前看到的自由行部落客的文章都說累翻

還有人可以在景點的椅子上稍作休息的一分鐘內睡著

但是羅馬是必要參觀的景點之一,而且相當值得,那要注意什麼呢?

注意事項:

1.絕對舒適好走的鞋,簡易輕便的包包,輕鬆的穿著

2.如果你夏天來,請做好防曬,這個行程裡我們有撐傘戴帽子,不用兩天就不想撐了

撐傘戴帽拍照時都不方便,一下子要收傘,一下子帽子遮住臉太暗

這些東西都會增加身上的重量,會讓你的身體更快就累了,不如做好防曬

回台在美白吧~就好好地玩才是重點

在羅馬記得買金杯咖啡的咖啡粉,然後在義大利買摩卡壺,摩卡壺煮出來的咖啡真的很好喝

全義大利只有羅馬才有金杯咖啡,千萬不要錯過了

20150704_155020.jpg  

義大利 第二站托斯坎尼

古城之遊天空之城跟暮光之城,最主要的注意事項依然是鞋子和減輕身體的重量

在這裡除非你非常喜歡這項紀念品,不然就考慮其他地方再買

這裡的商品往後在其他景點都會看見,價錢可以差上好幾歐

20150705_221617.jpg  

義大利 第三站佛羅倫斯

跟團要做的功課是什麼呢?我之前由於太過鬆懈以為什麼都可以不用做

導致於遺憾太多,第一個遺憾點就是佛羅倫斯

跟團要做的功課就是,在自理餐的行程部分,通常會有自理餐的時候

前一段時間絕對都是自由活動,所以...義法13日這個行程可以說是半自由行了

因為它自由的時間相當多,在一開始旅行社出發前如果發給你這本小冊子

20150915_223458.jpg  

在一拿到這個小冊子時,就是開始要做功課的時候,請趕緊把你的自理餐劃出紅線

看一下你自理餐前的地點是在那裡活動,立刻上網做功課

我們在佛羅倫斯的行程相當短暫,加上自理餐我們在歐洲"坐下吃飯"因此而錯失了

購買皮件的時間,佛羅倫斯著名的就是真皮皮件,記住一定要買,你絕對不會後悔

比起名牌的價格相差好幾十倍,但品質完全不輸大品牌

注意事項

佛羅倫斯著名的中央市場營業時間是早上七點至下午兩點,但這個時間點..

我們有該要走的行程,所以你不可能去中央市場,而最後自由活動時間將會落在領主廣場

而在領主廣場附近的就是"新市場" 這裡有很多著名的皮件跟好運金豬

我沒有照片可以分享,若你要出發前請花點時間去Google新市場

看一下別人的發文,我總不能去Copy別人的圖片來這裡分享那是有版權的

所以這一點小功課你還是要去做的

切記!自理餐買可以拿在手上吃的,歐洲人動作超慢你會因為吃飯而因小失大

或是帶一些零食去,在自理餐的時候可以先墊肚子回飯店吃泡麵你會很享受

 CIMG1770.JPG   

領主廣場前有一個香奈兒,面對香奈兒商店的這棟建築物在你的左手邊有一條巷子

走進去就是新市場,第一眼看見的應該是H&M,那裡有相當多的皮件可以逛跟吃的商店

還有記得好運金豬一定要去拍一下喔~就在H&M的落地玻璃櫥窗對面

另外如果再讓我回到旅遊我的做法會是什麼?

20150915_223447.jpg  

手冊上會有每一天住宿的飯店電話跟住址,如果我一開始拿到手冊我會重新規劃我的自由活動

我一定在新市場逛到爽,所以我會放棄跟車回飯店,但前提下你要跟領隊商量此方法是否可行

若可行,在台灣先做好功課,從新市場該怎麼回到你們當天晚上住宿的飯店

這樣你就會有很完整的自由活動時間,通常誠翔如果在佛羅倫斯結束行程

當晚就會住在佛羅倫斯,基本上車程應該是不遠的

但請依照手冊上的飯店下去規劃,這是我後來想到最可以避免遺憾的作法

否則通常自由活動時間都是不夠的,在巴黎的最後一晚

我們就有三對團友放棄晚餐去逛他們的街

佛羅倫斯還有舊橋可以上去走走,那裡的風景可是相當美的

所以義法13日第一個需要做好功課的地點,就是"佛羅倫斯"

主要功課是:如何回到當晚的飯店交通工具及路線圖

CIMG1846_mr1440308969062.jpg  

義大利 第四站威尼斯

來到威尼斯,之前有說過不要在迷宮內找你要的精品店

基本上一路上都有買不完的精品,除非你在威尼斯巷弄內剛好碰到

那就順路進去買吧,這裡是個相當有特色的城市

應該要多去看看他們的特色商品,蕾絲製品跟玻璃製品還有面具商品這都是特色小物

我也沒照片可以分享,沒做功課就出發的我,在這裡迷路了

我看其他部落客分享的特色小物都好美,所以出發前切記做功課

注意事項

在台灣下載好威尼斯的地圖,威尼斯是分區的,我們就有團友有下載地圖

這樣可以更有效率的讓你去逛街,也不要急著在裡面買像 H&M ZARA這種連鎖服飾

這在米蘭巴黎隨處看的見,在威尼斯就是好好的去逛他們的特色小店

連鎖店跟各大精品在米蘭巴黎都有機會

200910101459266319.gif  

基本上當天我們逛的是聖馬可區(淺粉色),所以你如果要在威尼斯好好的逛街

先看幾篇別人的發文哪一區是有你想要逛的特色小物,如果沒有就走到哪逛到哪了

目前有一種軟體是離線也可以使用的地圖,出發前在台灣下載好

在巴黎也相當需要

 離線地圖軟體推薦:City Maps 2Go 離線地圖 和旅遊指南

FB_IMG_1437376434415.jpg  

義大利 第五站米蘭

來到米蘭就是時尚的精品之都,所有你想要買的精品趕快在這裡買一買

我不走精品路線,所以分享一定要去吃三隻小鹿冰淇淋

基本上領隊都會帶你們去,三鹿冰淇淋店出來這條大路兩旁有很多當地義大利的品牌

尤其有看見地下層的一定要下去逛逛,絕對會挖到寶,碰上折扣季

真的讓你買到很開心,一樣米蘭有自理餐,凡是自理餐點記得做功課

喜歡H&M的朋友在米蘭這裡有一家兩層樓的店,商品很齊全就在文藝復興百貨旁

碰上折扣季真的便宜到不行,所以才說不要在威尼斯急著買

在佛羅倫斯也不要急著買,佛羅倫斯就是要把時間拿去逛皮件

只要是自理餐行程我就建議不跟車回飯店,如果你想好好逛街的話

我們在米蘭原本行程結束也是要住在米蘭,但因為碰上世博所以改住其他城市

距離就變遠,所以沒辦法不跟車,如果你拿到手冊也是住在米蘭就可以考慮我的建議

還能拍到米蘭教堂的夜景,所以米蘭教堂附近是需要做好功課的

CIMG2284.JPG  

南法 第一站 摩納哥,尼斯

基本上這裡沒特別注意的事項,進入法國後我只能說東西都很精緻

如果你怕晚上會餓的記得泡麵多帶,我在巴黎天天晚上吃我在超市買的越南河粉

因為我帶的泡麵在義大利已經吃完了,不用擔心變胖

在國外旅遊走的路足以消耗你的熱量了,我還沒回國就發現我褲子都變鬆了

20150709_162919.jpg  

南法 第二站普羅旺斯

普羅旺斯的重點是在塞農克記得買他們家自產的商品

20150823_133026.jpg  

這瓶乳液我真的相當推薦,他非常的滋潤確不油膩,保濕的效果相當好

吸收能力也超強,身體摸起來一點都不油完全無負擔

大瓶跟小瓶只差1歐元記得一定要買大瓶的

薰衣草精油雖然是一個隨處買的到的商品,但塞農克的品質真的是外面比不上的

若你睡眠品質不好可以考慮多帶,薰衣草有舒眠放鬆的效果

雷莉歐的精油也略遜色普羅旺斯,建議精油也買大瓶的,真的很好用

南法第三站亞維儂

注意事項是必買馬塞皂

只要上面印有72%標誌的就是,大方型的是300克的,比較划算

但薰衣草的味道不好聞,建議買橄欖的,我把橄欖的送人了

薰衣草還是適合做成精油,當然還有其他花香味,你可以試試

這是法國南部著名的手工香皂,你可以看看網路的介紹

接下來就是巴黎的重點了

巴黎足足會待3天3夜,從旅行回來後我就一直懊悔沒做功課的下場

如果讓我重新再來,我一定重新規劃這三天,不讓巴黎留下遺憾

所以接下來請記得筆記筆記~

抵達巴黎的第一晚就是自理餐,我們當時夏天來

好處是10:30天黑,加上折扣季很多商店都開比較晚,記得那時候晚上10點還沒關門

一般巴黎的店都是7點就關門了所以我建議第一個晚上

前往香榭大道逛街這條路上有H&M ZARA很多商店 逛完後在凱旋門拍夜景

拍完夜景,再搭地鐵去夏佑宮拍鐵塔夜景,順便到塞納河散步

 

隔天羅浮宮,如果時間允許我會放棄參觀羅浮宮其他展品,都來了一定要去拿破崙三世展館

我可以跟你說蒙娜麗莎那區真的很可怕,除非你真的很想要去

不然可以考慮去拿破崙三世展館

在巴黎如果你只想逛一個博物館,首推就是奧塞美術館,奧塞美術館我覺得比羅浮宮更值得

但如果你想要去奧賽美術館該如何安排呢?等等告訴你

CIMG3001.JPG  

巴黎的Day1完全按照行程去走,蒙馬特區是巴黎消費算很低的地方,這裡東西樣式多

質感也不錯,當然你還是要慎選,所以來到聖心堂時記得看到什麽就快買

因為這裡是近郊,晚上治安很差,蒙馬特是大家公認晚上治安不好的地方

早上跟著旅行社來時想買什麽就不要猶豫了

晚上塞納河遊船晚宴完了之後第二個夜晚做什麽呢?

1431100043-2351493440_n.jpg  

我建議第二晚去羅浮宮拍夜景,巴黎鐵塔凱旋門跟羅浮宮這些夜景都是來巴黎必拍的啊

總不可能一個晚上全部拍完,所以分成兩天,到該景點時還可以好好地逛逛走走

在巴黎分為20個區,有沒有看到聖心堂在第18區,離1區越遠治安就越差

羅浮宮離聖母院很近,到了羅浮宮可以再走路去聖母院

巴黎各景點間其實都不遠,地鐵每一個站的距離其實也很近

fgblyjtpzm_41573.jpg  

羅浮宮夜景這麼美,你說能不去嗎?..拍夜景建議先到聖母院走走,再去羅浮宮~

夏天的好處是10:30天黑你可以玩比較久,而且通常太陽下山後氣溫會變很冷

然後大部分的精品街全部都集中在1區,如果在米蘭該買的精品都買完了

我就不建議最後一天去拉法葉,所以我另行規劃了另一條路線

20150712_130159.jpg  

巴黎Day2 早上照行程走,中午在鐵塔用完午餐後我建議各位就跟領隊說你們要自己行動

所以當天的晚餐中式料理就放棄,我將推薦一個凡是去過的人都會愛上的地方

有捨才有得啊,這裡是旅行社不會來的點,可是卻是最可以深入體會巴黎的地方

看了許多人的部落文,都說這裡相當好逛好買,而且是一個星期日不打烊的區域

巴黎很多商店星期日是不開門的,但是這裡很多店下午2點才開門

所以,我沒有建議最後一天來,而是第二天用完午餐後就自行走自己的私房路線吧!

整整第二天午餐後到晚上都可以在這區好好地逛,究竟這區是哪裡呢?

就是位於地圖上的第三~第四區 "瑪黑區"

 玛黑区.jpg   

右手邊這家是在瑪黑區相當有名的口袋三明治,你看排隊排成這樣

而且這家店居然有維基百科!! 賣小吃賣到有維基百科你看看有多出名啊~

我沒去過瑪黑,是我回國後,我跟我朋友說我覺得巴黎又沒什麽好買的

他說,那是你沒去過瑪黑區,等你去過了再告訴我巴黎不好逛

結果,回來開始做瑪黑區的功課,看到真後悔我出國為何不做功課!!

有名的小吃店在薔薇街 Rue des Rosiers

我沒有辦法提供很詳細的資訊,在這裡替大家縮小做功課的範圍

在巴黎記得做好瑪黑區的功課,而且在瑪黑區市政廳前有一家百貨公司

這裡也可以逛到百貨公司又可以不用去拉法葉人擠人,來到這裡真的可以逛上一整天到晚上

然後再去幾個知名景點拍夜景,連知名部落客花猴都讚不絕口~說太好逛好買了

去瑪黑區在地鐵M1Saint-Paul下車,所以在鐵塔用完午餐後那裏就有地鐵站

直接去地鐵站很方便,而且我們在巴黎的飯店就在M1線的終點站,逛完瑪黑區回旅館超簡單的,坐到底就是了,所以瑪黑區必去啊~記得去做瑪黑區的功課

推薦大家去看看安朵的巴黎部落格,可以參考到更多資訊

我原本找好了很多資訊要連結給大家看,但是我真的是很菜鳥的一個人

搞很久搞不好連結,所以都只好提供名稱,大家去搜尋一下吧~

離線地圖軟體及巴黎地鐵圖出發前一定都要下載好

Parismetro ____jpg.jpg     

這張是巴黎地鐵的各景點中文翻譯,地鐵營業時間是凌晨AM5:00~AM1:00

拍鐵塔建議在夏祐宮(法文TROCADERO)下車,然後走到對面的艾菲爾鐵塔站就好

這張中文地圖上沒有特別標示夏祐宮所以請自己補上中文

大家可以搜尋"17度C的黑夜"這位作者的部落格,他的巴黎自由行文章地鐵這方面

寫得相當清楚

至於最後一天要做什麽?建議一大早就去拍鐵塔,凌晨7:00出發7:30就能到

避開人潮去那裡不管想拍什麽都可以拍到很美的景色

再來去一樣位於左岸的奧賽美術館,但如果你的奧塞美術館會剛好碰到星期一

那星期一美術館是沒開門的,要是可以去奧賽中午前就在奧賽參觀

你還可以在左岸的雙叟跟花神喝咖啡這兩家咖啡館就在對面

但是外國人動作真的好慢,你想喝咖啡最好預計兩個小時

不然我怕你咖啡還沒等到,會來不及集合喔~

奧塞美術館官網http://www.musee-orsay.fr/

下午3:00前回到拉法葉集合就好,這是以我參與過的行程下去規劃的

之前我看別人的遊記,他們最後一天是自由活動

那你就在集合時間點前回到集合處就可以了(但好像也是差不多3點這個時間)

因為加上去機場還有要辦退稅,領隊通常都會擔心我們來不及辦登機

這裡另外提醒,拉法葉附近有很有名的國虎屋手打烏龍麵,我朋友說比他在日本吃到的更好吃

如果你要逛百貨公司可以考慮搜尋一下,旅行到最後你只會想吃中式料理,提供給各位參考

我不算專業部落客,只希望為自己的遊記寫下紀念

還有能給予想要出遊的旅客一些建議,誠翔的行程安排的路線很不錯

加上我的這篇總結,你一定能無遺憾的走完義法13日

這對於一個想要做功課跟了解行程的人,這是屬於比較實際的一篇文章

多資訊參考誠翔官方網站http://www.makoto.com.tw/

終於寫完了總結,也為自己的旅行真正的畫下句點了

在寫文章的過程中,我都似乎還覺得自己還在旅遊呢~

寫部落格就像重新旅行一樣,是一種不錯的體會

再來就要期待我的歐洲第二站,希望還能有跟大家分享文章的機會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誠翔運通旅行社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